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

學習如吸毒

過去一個星期幾乎沒有任學温書、學習。

這是我刻意的。故意遏止學習慾望,看看自己活成怎樣。結果是:很糟。

停止温書,心靈深處則浮現一種空虛,像是光陰虛度,難以應付。

這是真實感受,不是自欺欺人。明明我專科試也考到了,本應大條道理停止學習。但學習在我生命中彷彿成癮了,無法戒除。

對於高學歷的人士,學習其實是一種麻醉藥,讓我們不再去想現實世界的問題。比如說,我的房債、日常生活的各種問題,以及理財方面的不足。

這周也有重要事情發生。

4月11日正式遞信離開病理科,打算轉到公共衛生科,重頭training,多用幾年,再考多一個專科。這好像浪費時間,但其實不然。若我留在病理科,日子也是這般過,也會發薪,也是營營役役,也是柴米油鹽。可能在病理科會快三兩年升職。但升了職,月薪只是增加一萬幾千。也沒差很遠。

於是,還是遞信了。我暫時還是喜歡學習,也需要學習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習如吸毒

過去一個星期幾乎沒有任學温書、學習。 這是我刻意的。故意遏止學習慾望,看看自己活成怎樣。結果是:很糟。 停止温書,心靈深處則浮現一種空虛,像是光陰虛度,難以應付。 這是真實感受,不是自欺欺人。明明我專科試也考到了,本應大條道理停止學習。但學習在我生命中彷彿成癮了,無法戒除。 對於...